Monday, October 6, 2008

思念的星星@张小娴

懷念一個已經不在的情人,有許多方法。其中一種,是把他的骨灰發射到太空去,讓死者在太空俯視塵世裏的愛人。另一種,是把他的骨灰製成煙花炮,在夜空中光華燦爛,然後銘記著這一刻。
最近,還有一種新的紀念方法,便是把骨灰轉化為鑽石。由於骨灰和鑽石的主要化學元素均為『碳』元素,所以,骨灰能夠變成鑽石。這種寄託哀思的代價自然不會便宜,每克拉的骨灰鑽石要花費約五萬美元。
一個人的骨灰能變成多少克拉的鑽石?這個我不知道。然而,把情人的骨灰化作光芒閃爍的鑽石,又似乎比把它送上青天或化為煙花塵更是深情。
鑽石商人總說『鑽石恆久遠』,當至愛的骨灰化成手中的鑽石戒指,不正是象徵永恆嗎?這是永恆的愛,也是永恆的思念。
我不禁會想,到了那一天,有人會捨得將我化成一顆鑽石嗎?而我又重多少克拉?純度如何?顏色如何?切割的手工又會是怎樣的?跟真的鑽石毫無分別嗎?以後,他不需要到我的墓地去,思念我的時候,看看那顆鑽石便會想起曾經活過的我。
我又會否把至愛化作鑽石?然後,鑲在一顆白金指環之上,無論天涯海角,都會把它牢牢地套在無名指上。可是,萬一給人搶劫怎麼辦?萬一丟了怎麼辦?即使將一生的愛化為一顆晶瑩的鑽石,當自己不在的那一天,也還是要放手的。所以,我想比我愛的人首先轉化成鑽石。鑽石是思念的星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