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幸福的定義

你問:「人是不是要經歷很多,才會找到幸福?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幸福?」

每個人的命運和際遇也不一樣。有些人,要走一條迂迴曲折的路,才終於找到幸福。另一些人,幾乎不需要經歷什麼,幸福一開始就找上門。

到底誰比較幸福?是千迴百轉,終於找到的幸福的那些人,還是從一開始就幸福的人?

要怎麼說啊?幸福的定義,各各不同,你覺得幸福就是幸福。

幸福是不是人生最終的追尋?



習慣了你

一個男孩子跟我說, 他現在愛著的一個女孩受過很多情傷,他很愛她。她跟他一起,並不是愛他,而是他愛她,對她很好,他讓她覺得安全。她坦白告訴他,以後遇到愛的人,她會離開他。

男孩問我:「我該怎麼辦啊?」

她都已經這麼坦白了,要走要留,得由他決定。

愛一個人,可以是自己的事,與人無尤。這樣的愛情,自己回答自己,自己滿足自己。心碎的時候,請不要哼一聲,靜靜俯身,把散落一地的碎片撿起來嵌回去,然後咬著牙笑笑,長歌當哭。愛上不愛自己的人,理當如此,你又不是不知道的。

但是,我差不多可以告訴他,她以後多半不會遇到愛的人,一直在她身邊打轉的,到頭來也許還是他。

女人不愛一個男人,可是,這一刻,她身邊只有他。他愛她,他對她好得沒話說,她是他的公主,是他的星星,他的玫瑰。她苦苦跟自己說,要是能夠愛上他,那該多好啊!

可她就是沒法愛上他。他身上有太多讓她介意的東西了,也許是他的外表,也許是他的學歷,也許是他的家庭背景,他的職業和他的經濟條件。

她總是像挑魚骨一樣,皺著眉頭把他每個缺點小心挑出來,跟自己說,他沒有上進心,他不浪漫,他吃飯的時候老是發出聲音,他睡覺流口水......她挑骨頭挑得太難過了,突然覺得好恨他,好想狠狠用腳踹他。他為什麼對她那麼好啊?為什麼只有這個男人愛她啊?他為什麼還沒對她死心啊?

她擦著濕潤的淚水,幻想著,有一天,會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張開雙手迎接她,到時候,她會毫不歉疚地離開他,奔向她的幸福。

年復一年,她期待的那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始終沒來。命運分配給她的,只是一段平凡的愛情和一個他愛她比她愛他多的男人。

年華漸逝,玫瑰老了,她才驚覺已經習慣了他對她的好,她甚至開始害怕失去他,畢竟,她遇過的男人,沒有一個比他好。 她不禁問自己,這些年,她是不是一直也愛他,只是不肯承認?這段愛情雖然不是她想要的,雖然面目模糊,卻還是愛。

他不是個好習慣,她卻已經習慣了他。

習慣是甜的,也是苦的

習慣是甜的,也是苦的。

兩個人本來是陌路人,人海中相遇,愛上了,從此以後,習慣每天見到你,習慣了你每天的電話,習慣了你的微笑,習慣了你每次道別的背影,習慣了每天想起你,習慣了你在家裡走來走去的聲音,習慣了睡在你身邊,習慣了你睡覺的模樣,習慣了你身上的氣味, 習慣了你抱我和吻我的方式,也習慣了你和我親熱的方式,還有你在床上說的那些情話。

時光流逝,不知不覺間,原來已經習慣了人生中有你,習慣了你的好,也習慣了你的不好,總是猜到你什麼時候會發脾氣,習慣了你不怎麼可愛的臭臉,也知道你什麼時候最好說話,什麼時候最好欺負,又什麼時候最心軟,總是習慣了你對我心軟。

直到一天,選擇離開你,或是失去了你,驀然回首,才發現愛已變成習慣。

一個人的夜裡,仍然習慣睡在床的一邊,空出本來屬於你的那一邊。

明知道這樣的的想念再也沒有歸途,卻還是會每天想起你。

靜下來的瞬間,你獨特的氣味依然鮮活如昨,在我鼻子周圍縈迴,但我深深知道,這熟悉的氣味終究會讓時間吹散,不復記憶。

從今以後,彼此又成了陌路,我們都得重新習慣新的人。到了那一天,你會用你習慣的方式去吻另一個人,在床上說著那些你跟我說過的情話,重覆那些親熱的動作,就連道別的背影與微笑,也全歸另一個人所有。

習慣曾有多甜蜜,當失去的時候,也就有多苦澀。

niCe BoOK n Movie

IP MAn
葉問
喜歡因為歅子丹
喜欢里头的场景服装
但不喜欢当时的战乱时代战乱的残酷与现实
P/S i love you
书与电影都一样感动
电影的每一幕
女主角Holly的思念
Jerry的疼愛與用心

The Kite Runner
书与电影都一样棒
友情背叛与出卖
阶级观念种族歧视
遗憾内疚原谅